事发现场。新京报记者 刘经宇 摄

手帕口桥两电线杆倒下,维修工人正在抓紧抢修。实习生 陈婉婷 摄

手帕口桥两电线杆倒下,维修工人正在抓紧抢修。实习生 陈婉婷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经宇 实习生李森)今日17时许,西城区手帕口桥西侧两电线杆倒下,一辆公交车被砸。车上售票员告诉记者,有一名女孩被玻璃渣溅到,其余乘客没有受伤。

  1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手帕口桥西侧的马路两边,各有一根电线杆倒下,马路南侧的电线杆挂在一棵树上,北侧电线杆倒在地上,地面上有很多碎玻璃,事故现场有工作人员正在清理。一名工作人员称,电线杆倒下的原因尚不清楚。

  被砸到的公交车停在事故现场不远处,公交车右侧后排三个窗户上的玻璃全都被砸碎,公交车后排还能看到很多碎玻璃。

  售票员告诉记者,事发时将近下午五点钟,公交正在正常行驶途中,突然“砰”的一声,被倒下的电线杆砸到,当时车上共十余名乘客,有一名女孩被碎玻璃溅到脸上,已经送往医院。

  现场目击者表示,当时是马路南侧的电线杆先倒下,因为电线牵扯,北侧的电线杆也随之倒下。

  北京交警通报称,受手帕口桥西侧事故影响,目前广外大街达官营路段东西双向车行缓慢。建议绕行莲花池东路、复兴门外大街、阜成门外大街、菜户营南路、西南三环等路段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