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闹”事件调查结果公布。今日(1月23日)晚间,保定警方通报称,因医疗纠纷围堵医院,并与现场处置民警产生冲突,3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另有7人因扰乱单位秩序被行政拘留。

  河北当地媒体报道,2017年12月29日,保定市博野县11岁女童赵某某因急性胃炎入住河北大学附属医院。2018年1月15日,患者病情恶化,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

  今日,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分局通报称,赵某某去世当天下午,20余名家属在医院儿科病房楼内聚集,“个别人员在楼道内烧纸钱,向医院讨要说法。”莲池区公安分局红星路派出所接警后到场协调,家属与院方初步达成解决意向后撤离。

  通报表示,1月19日10时左右,数十名家属再次在医院门口及门诊大楼内拉条幅、烧纸钱、喊口号,对大厅导诊台的电话、凳子、饮水机、电子评价机等设施物品摔砸。个别家属不听现场民警劝阻,继续实施烧纸钱等行为。为防止引发火灾等问题,现场民警找来灭火器进行灭火,几名家属上前阻挠,并对参与灭火的民警、辅警进行推搡殴打。在一楼大厅吵闹过后,部分家属又转到八楼行政楼聚集吵闹,警方增派警力到场处置。

  经调查,李某某、田某某、王某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赵某某等7人因扰乱单位秩序被予以行政拘留处罚,其他参与人员予以教育训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