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庆滨 张彤 刘经宇)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今日(1月25日)11时53分,由青岛开往杭州东的G281次列车运行至定远站停车,电器设备发生故障,2号车厢冒烟。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旅客疏散,没有人员伤亡。目前,原因正在调查。

  据网友在定远车站拍摄的视频显示,当地正下着大雪,车站内一辆列车车厢冒出滚滚黑烟,且有明火窜出,有消防车到场施救。

  事发时正在列车上的乘客张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她座位在15号车厢,11时54分时,列车突然临时停车,12时30分,乘务员要求乘客下车。“停车点离站台有点距离,乘客们相互帮助跳下来的。”张女士表示,车厢门打开下车以后她才看到前面的车厢有明显的火苗和浓烟,目前,她们都还在定远车站等候处理。

  另一名乘客黄女士表示,她当时在4号车厢,列车突然停车后,1、2、3号车厢乘客全部往后走,乘务员也要求所有乘客往车厢后方退,她下车后看到2号车厢左侧有明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