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据“北京铁路”官微今日(1月25日)15时许发布,受京沪高铁定远站一高铁列车火情影响,1月25日京沪高铁部分列车停运,其中北京南站始发的14高铁列车停运。

  具体车次如下:G139次、G3次、G143次、G17次、 G43次、 G59次、G35次、G45次、G147次、G37次、 G151次、 G39次、G167次、G135次列车停运。

  铁路部门提示,购买了以上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在30日内持车票(含当日)办理退票,退票时不收取退票费。同时提醒通过网络购票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已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到任意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

  今日14时30分许,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消息称,定远站G281次列车因电器设备故障引发的火情已处理完毕,铁路部门正在积极采取措施,逐步恢复运输秩序。十几分钟后,该微博又发消息称,14时45分,京沪高铁定远站列车恢复运行。铁路部门对由此给旅客带来的影响表示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