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卢通 实习生 李森)1月31日夜间,针对平台中仍有部分账号发布“替人出头”暴力视频,搜狐视频回应称,对涉及上传暴力视频账号均已做出冻结处理,并对该类别内容全面清查。

  新京报此前报道,近期以来,网络现“替人出头”暴力视频公号,其视频内容大多宣扬以暴易暴,对观众造成误导。报道发出后引发持续关注,微信端暴力视频多数遭下架,部分直播、视频平台也表示积极回查。随后,记者发现部分主流视频平台(优酷、爱奇艺、搜狐)仍然存大量暴力视频,虽然主号视频部分已遭下架,但仍有众多小号持续发布。

  31日夜间,搜狐视频在回应中表示,已采取措施对涉及上传暴力视频账号做出冻结处理,包括屏蔽账号、删除账号所有视频、断开上传接口 等。对涉及该类别内容全面清查,并设置关键词禁搜,确保相关内容全部不会在搜狐视频播放。

  搜狐视频称,目前对相关视频的处理基本完毕。搜狐视频承诺,针对新京报此前报道的暴力视频内容,其平台一直都保持严惩态度,一经发现将快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