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为市民送福字、对联。

市民展示福字。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雪良)春节将至,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今天发布消息称,潘家园第十届春节交易会将于大年初二至初六举行。

  据潘家园旧货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交易会将潘家园淘宝特色与传统民俗手工艺品相结合,特设新春年货一条街,开启非遗手工艺品、红色怀旧物品、流行玩具选购、文玩手串和其他新春年货商品街,供游客游览、购物。作为潘家园交易会的特色活动,今年的免费鉴宝活动将在初五上午10点举行,将邀请何志红、李云鹏、果福军、师俊超四位鉴定专家为游客鉴宝。

  “今年的春节交易会游玩项目老少皆宜。”潘家园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传统项目“舞狮子”为主的民俗表演,配合踩高跷、魔术戏法、二人转,既体现民俗文化特色,又带来新春热闹氛围。

  在游园游戏环节,将新增砸钱眼游戏,游客可用现金兑换仿古钱币砸金钱眼,祈福招财,寓意广开财源、吉星高照;敲春鼓迎好运活动中,现场将摆放一大一小两面春鼓,游客可击鼓祈福迎好运。

  交易会现场还将在展厅设置专门的儿童赏玩中心,每天定时不同的时尚儿童电影,并为家长和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有趣的休闲手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