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今日(6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多个信息源确认,杭州保姆纵火案将于本月9日宣判。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7年12月21日,杭州市中院公开开庭审理莫焕晶放火、盗窃一案。庭审中,莫焕晶的辩护律师党琳山退庭离开,庭审随后中止。杭州市中院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将党琳山此举视为放弃辩护。1月9日,莫焕晶向法院表示,愿意接受杭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的两名法律援助律师。

  2月1日上午9时,“6·22保姆纵火案”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法庭继续公开审理。庭审持续至当晚8时50分。庭审中,公诉人宣读完描述林生斌家人遇难时状态的证言后,林生斌情绪突然波动,拿起旁边律师的黑色保温杯砸向莫焕晶,法警上前劝阻未果。之后,林生斌被法警带出法庭。法院未当庭宣判。

  今日晚间,林生斌通过微博称,“晚上收到杭州中级人民法院通知,于2018年2月9日上午9:30公开宣判”。随后,新京报记者从林生斌的代理律师,以及杭州市中院内部工作人员处确认这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