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凯迪 寇家祥)对于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多名城管队员,与摊贩当街厮打一事,今日(2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肥乡区委宣传部获悉,此事起因是,城管队员暂扣占道经营摊贩的物品时,遭摊贩用铁棍击打,此后双方发生冲突。目前,区城管局已对涉事城管队员进行停职检查,并配合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新京报记者获取了两段事发现场的视频。视频显示,两名身穿城管制服的队员与几名男子发生肢体冲突。冲突场面十分混乱,不断有人爆出粗口。

  有网友称,此事发生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

  今日,肥乡区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发来一份此事情况说明,该情况说明落款为邯郸市肥乡区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

  说明显示,2月9日上午11点半左右,城管局监察大队六中队王某某、未某某等7名队员在幸福大道白落堡村段,对集市口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制止,而卖醋商贩张某某对占道经营行为拒不改正,一再声称就要在这摆摊,并辱骂队员。

  队员在对其物品进行暂扣过程中,张某某的儿子张某突然持铁棍挥向队员,致未某某头部出血,故执法队员在抢夺铁棍过程中与其混打在一块,聚集群众较多,为避免进一步扩大影响,队员及时撤出,在上车时被商贩张某用砖将执法车玻璃砸坏,双方冲突过程中执法记录仪也被抢走。同时,辛安镇派出所及时出警,疏散围观群众。

  说明显示,城管局3名队员不同程度受伤,已送至肥乡区中医骨科医院;其中两名队员头部蛛网膜下腔出血,并缝合3针。网传视频,未记录事实全过程。派出所正积极介入调查;截至目前,执法队员正在接受调查。

  事情发生后,区城管局第一时间成立调查小组,对执法队员、现场群众、音频资料等一切线索展开细致调查;并召集监察大队全体队员开展正风肃纪大会,强调文明执法,和谐执法;目前,区城管局已对涉事队员进行停职检查,并配合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待处理结果出来后,将对涉事队员及相关责任人员做进一步处理。

  肥乡区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证实了此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