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 实习生王苑锟)今日(2月12日),云南省保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发通报称,2月8日17时许,杭瑞高速公路保山段龙陵往保山方向发生一起货车与轿车追尾相撞的交通事故,轿车内5人死亡,货车乘客1人受伤。家属称轿车内百万现金部分被损毁,芒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证实,死者刚收到百余万元工程尾款。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网传现场视频显示,在一高速公路高架桥上,一车辆着火,地面散落许多袋装大米以及大量被损毁的现金残币,交警正在现场处置。

  今日14时许,云南省保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发通报称,8日17时37分,保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群众电话报称,在杭瑞高速公路保山段龙陵往保山方向发生一起货车与轿车追尾相撞事故,市公安局赶赴现场指挥事故调查处理和防控工作。

  通报中称,经调查,2月8日17时35分,卫某驾驶福田牌重型仓栅式货车载妻子苏某沿杭瑞高速龙陵往保山方向行驶,行驶至杭瑞高速K2777+972M处时,与一辆大众牌小型轿车(车载5人)相撞,造成两车受损、小型轿车起火,致轿车内5人死亡(遗体严重烧灼)、货车乘客苏某受伤(无生命危险)、现场散落大量现金的道路交通事故。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处置等工作仍在开展,现场遗留现金(含损毁疑似人民币)公安机关已清点封存,待银行鉴定确认后移交家属。

  死者阳某平的家属方某告诉新京报记者,5名死者家住重庆,其中4人自2013年4月起在云南德宏芒市某公司做外墙涂料工或木工。2016年7月竣工后,该公司未付清4人工资。今年2月8日,工人阳某中带着14岁儿子阳某绩,和其他3位工人阳某平、钟某国、杨某兵乘白色捷达轿车赴芒市讨要工钱好过年。

  方某表示,当日下午,阳某平给他打电话称,由于过了银行营业时间,5人携带百余万元工程尾款驱车返回重庆,不料遭遇车祸,“5个人都被烧焦了,钱被烧了一部分,掉到高架桥一部分,很多找不到了。”

  今日下午15时许,死者钟某国的女儿也告诉记者,当日曾接到父亲电话称5人携带现金回家。

  德宏州芒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记者证实,2月8日,在监察大队的监督下,欠款公司分别向几人结清了工程尾款。在监察大队出示的收款单中,记者看到,钟某国、杨某兵、阳某平3人分别收到涉事公司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地块4B工程款163433.89元、68857.43元、970000元,共计120万余元。

  据死者家属表示,杨某兵收到款项后打款5万元给工人,故车内5人共携带了115万余元现金,部分现金在事故中已被烧毁或遗失。下午16时50分许,钟某国的女儿告诉记者,经过工作人员清点,还剩下现金6772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