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俊)北京工艺大师带徒将获得一定补助,挖掘、抢救、保护传统工艺美术品种技艺项目也将有奖励。近日,北京市经信委、北京市财政局对《北京市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发展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进行修订》,“工美资金”将采用奖励或者补助的方式对相关项目给予支持。

  北京市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发展资金(“工美资金”)由北京市市级公共财政预算安排,纳入市经信委年度部门预算管理,用于支持保护、传承和发展本市工艺美术行业的重点项目。

  据《暂行办法》,“工美资金”采用奖励或者补助的形式对项目给予支持,统一项目原则上只采用一种支持方式。

  根据项目实施内容和实施效果择优给予一次性奖励的项目:比如国家级重大活动礼品设计开发项目,北京传统工艺美术珍品奖励项目,挖掘、抢救、保护传统工艺美术品种技艺项目,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示范工作室奖励项目。

  根据项目实施内容和实施效果择优给予一次补助的项目:比如北京工艺美术大师和民间工艺大师带徒补助项目,工艺美术生产工艺和产品创新研发、规模化生产项目,为北京工艺美术行业提供创意设计、展示交易、检测鉴证、新技术应用等专业服务的平台建设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