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今天是大年初一,也是春节假期第二天。记者从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日北京重点景区游客接待量比昨日增加,各景点接待量比去年同期有增有减。其中,故宫接待5.6万人次,同比增长64.7%。

  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春节假期第二日,北京全市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和营业收入同比实现了双增长,特别是城市公园型、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博物馆型景区受到青睐。

  全市重点监测的146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05.9万人次,同比增长2.7%;营业收入2880.3万元,同比增长10.6%。其中,城市公园型景区接待46.1万人次,同比增长7.8%;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接待33.9万人次,同比增长2.0%;博物馆型景区接待1.1万人次,同比增长14.6%;现代娱乐型景区接待20.6万人次,同比减少5.5%;自然山水型景区接待3.5万人次,同比减少2.2%;滑雪场景区接待0.5万人次,同比减少8.0%。

  重点景区游客接待量比昨日增加,但比去年同期有增有减。龙潭公园接待6.5万人次,同比增长74.7%;什刹海风景区接待5.7万人次,同比增长10.0%;故宫接待5.6万人次,同比增长64.7%。地坛公园接待14.4万人次,同比减少0.7%;雍和宫接待6.2万人次,同比减少20.6%。

  郊区民俗游成为一大热点,郊区民俗游接待量和营业收入同比昨日以及同比去年同期均增长。郊区民俗游接待13.1万人次,同比增长11.4%;营业收入1410.8万元,同比增长4.1 %,其中,怀柔区接待4.3万人次,房山区接待1.49万人次,延庆区接待1.2万人次。

  游客接待量增加的同时,检查力度也在加大。北京市旅游委会同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等相关部门,在德胜门345公交场站附近查处涉嫌用私家车揽客人员5人,现场拆除了877公交假站牌;在奥林匹克公园地区现场查获散发非法“一日游”小广告揽客人员2名,收缴非法“一日游”小广告100余张。

  据悉,今日雍和宫、八大处、地坛庙会、龙潭湖庙会、厂甸庙会等景区人流量密集,未来几日将进一步加大适时客流信息提示和导流限流措施,防止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