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警方供图。民警执勤巡逻。

  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2月15日,地坛和龙潭庙会开幕,历时五天。与往年相比,今年2月中旬天气相对转暖,可能造成游人数量激增。记者从东城警方获悉,初一当天地坛、龙潭庙会分别接待游园人数20万余人次、17万余人次。结合往年安保工作经验,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在地坛、龙潭庙会投入安保力量比去年增加15%。在此基础上,同步增强庙会的安检措施。

  东城分局介绍,地坛庙会今年增加3个售票窗口,增加安检X光机和安检门,手持安检员比去年增加近百人,园内增加微型消防车3辆。龙潭庙会手持安检员比去年增加30人,并增加动态疏散出口。为缓解停车难题,交通部门协调公交、区城管等多家部门临时开辟停车位1000余个。

  同时,在公园各门区加强入园人数统计,严格入园人数总量控制,经测算地坛公园和龙潭公园入园人数,同一时间最多容纳分别为11万人和10万人,届时每半小时将由门区执勤警力上报入园流量,并对入园门票销售进行核定,严格按照核定的最大入园人数实施监管,一旦超负荷将停止售票。

  地坛公园西门外南、北两座行人过街天桥由民警实时控制,一旦发现桥上人员较多时,实行单向通行措施,及时采取限流措施。在龙潭庙会,警方封闭了部分坡度较陡桥梁,并在其他桥梁设置疏导警力保证游客安全。同时设专人看控两个公园的监控探头,及时发现各类隐患苗头,一旦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并利用园内广播系统进行宣传疏导。

  除此之外,每个上勤的安保人员到岗后,都要先对垃圾桶及草丛进行检查,排除危险品。警方还会加强对商户的检查,严禁销售危险品、管制刀具、仿真枪等。

  警方安全提示:

  1、由于人员流量大,不要在公园入口处长时间停留,按顺序入场,以免发生拥堵。活动现场和周边停车场地有限,请尽量乘坐公交车辆前往,开私车的市民朋友不要在车内存放贵重财物。

  2、请从正规渠道购票,自觉接受入场安检,售票处和出入口附近是人员集中的地点,在这些地点要自觉有序排队,避免拥挤混乱。

  3、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入场。

  4、照看好老人和小孩,防止走散。遇到突发事件时,要保持冷静,千万不要慌张,注意收听现场广播,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撤离现场, 并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