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经宇)近日,湖南娄底市双峰县一份关于禁燃区内燃放鞭炮的公告引发关注。公告提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希望当事人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欢迎知情人士积极提供线索,早日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今日(2月18日),双峰县委宣传部就此事发布情况说明称,该公告多处用语不当,已撤销该公告,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

  网传公告显示,2018年2月16日凌晨零点八分左右,在万都美尚小区六、七栋电梯一楼出口外坪,有一男一女违规燃放鞭炮,造成了不良影响,县委主要领导已经批示,由公安机关迅速立案侦查。

  公告中提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希望当事人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欢迎知情人士积极提供线索,早日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对因提供有效线索,促使及时破案者,重奖现金一万元整。”

  近日,上述公告在网络引发关注。有舆论认为,该公告对在禁燃区内燃放鞭炮行为处置不当。

  今日,双峰县委宣传部针对此事发布情况说明称,该县2017年12月12日正式在县城划出区域禁止燃放烟花鞭炮,春节期间安排多名人员在禁燃区值守巡逻。

  当时值守巡逻人员在城区万都美尚小区巡逻发现一起燃放鞭炮行为,现场排查未能确认燃放人身份。考虑正值农历新年第一天凌晨不便进一步入户走访核查,工作人员起草打印了30份公告,并于2月16日14:30左右,在该小区张贴25份。

  双峰县委宣传部表示,该公告没有经过相关审核批准程序,没有经县禁燃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审批,多处用语不妥,造成了不良影响。目前已撤销公告和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批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