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官方微博

  新京报快讯(记者卢通 实习生王苑锟)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天(2月18日)11时44分在四川广元市青川县附近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19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2.29度,东经105.02度。新京报记者从青川县委获悉,当地有明显震感,暂未收到财产损失及伤亡等灾情报告。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本次地震周边20公里内的乡镇有马公乡、石坝乡、房石镇、关庄镇、曲河乡、凉水镇、红光乡、茅坝乡、苏河乡、清溪镇,震中距青川县39公里,距剑阁县48公里,距平武县48公里。

  青川县委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当地防震减灾局相关责任人立即赶赴震中心。此外,青川县各乡镇党委工作人员正持续关注震情,截至记者13时许致电时,未收到任何财产损失或伤亡报告。

  青川县委工作人员介绍,当地为地震多发地带,时常有小地震,本次地震并未造成秩序混乱,本次震中心位于马公乡。距马公乡约十公里外的居民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他正在家里,“感觉大地晃了几下,并没有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