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在江陵关东大学,“北京8分钟”的参演人员训练体能。新京报记者 郭超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韩国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将于2月25日晚上进行,“北京8分钟”将在闭幕式最后环节展示,也代表举办冬奥会的接力棒正式交给北京,北京向各国运动员敞开欢迎的大门。今天(2月20日)上午,新京报记者探访了正在韩国江陵住地训练的表演团队。

  当地时间9时30分,表演团队的演员在江陵关东大学体育馆集合,开始了他们一天的训练。记者看到,参演队员主要做一些体能上的训练。据导演团队有关人员介绍,他们2月17日到韩国,已经去了两次闭幕式主场馆,其中有一次独立合成灯光和视频投影的机会。“第一遍还有点不顺,第二遍就非常好了。”据介绍,为了达到演出效果,导演团队与闭幕式转播团队进行了多次沟通。"8分钟"团队总制作人沙晓岚介绍,他们向转播团队介绍了演出的重点,哪些画面和景别需要突出,为了使转播团队更好地了解表演情况,他们把演出团队在昌平训练基地录的预演视频拿给转播团队。“他们看了以后都集体鼓掌。”

  据了解,此次上场表演的演员并不多,为了保证团队能如期演出,队员们在韩国期间只能在住地食宿,来韩之前了解到当地有流感的信息,随队的医务人员还为每间宿舍进行了消毒。“这两天有队员发烧的,在我们随队医生的治疗下已经没事了。”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