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凯迪 逯仲胜 侯雪琪)今日(2月22日),中国传媒大学2017级硕士女生李金华发文称,大年初三,其父亲李长银遭同村孟某持斧砍伤致死。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内蒙古突泉县委宣传部和突泉县公安局获悉,李长银遭孟某砍死一事属实,孟某已被刑拘。

  李金华发布的这篇长文今日在网上热传。李金华在文中讲述称,大年初三当天,在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其49岁的父亲李长银遭同村村民孟某持斧头连砍3刀,“斧头正中头部,血流如注。”不久,父亲经医治无效死亡。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联系上李金华。据她回忆,此事发生在大年初三16时左右,事发经过约2分钟。“我们从舅舅家吃完饭回来,刚到家里面,爸爸坐在凳子上喝水,我和妹妹在炕上坐着。”这时,孟某过来串门。约30秒左右,“那个人(孟某)说要走,我爸起身送他。两人之间的距离不到一步时,他回身用斧子拍上我爸了。”李金华表示,父亲被连砍3斧,斧头正中头部。“进屋后妈妈看到满地鲜血,看到爸爸头上还在喷血,直接昏倒在地。”

  李金华称,孟某隔三差五就喜欢找点事,“大家都很厌恶他,但是又没有办法。”对于两家此前是否有冲突,李金华表示,两家地挨着,此前因为种地的问题曾有一些过节儿。但具体由于什么问题产生过节儿,李金华并未详细说明。

  李金华在其所发文章中称,事发后,父亲被送往突泉县人民医院,“将近三个小时的车程,爸爸已经流了太多血。”到医院后,父亲被转入ICU重症监护室,次日经医治无效死亡。目前,父亲的遗体还在冷冻室里等待法医鉴定。

  今日16时许,新京报记者致电突泉县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孟某将李长银砍伤致死一事,但并未透露事情起因。近18时,记者从突泉县公安局一负责人处获悉,事发后,死者家属及孟某均向警方报警,孟某自称把人砍了。不久,警方将孟某控制,并于当晚刑拘。此事的具体原因警方仍在调查。

  随后,突泉县公安局通报此事称,2月18日16时许,突泉县宝石镇宝龙村岳家街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孟某于案发后打电话投案,宝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15分钟左右在犯罪嫌疑人家中将其抓获。犯罪嫌疑人孟某于2月18日16时许,在自己家拿一把铁把斧子去被害人李某家将李某砍伤。案发后当日晚19时许,被害人李某由县医院120救护车送到医院抢救,2月19日上午转院到兴安盟人民医院抢救,2月19日上午11时许,经抢救无效死亡。

  通报称,犯罪嫌疑人孟某于2月19日被突泉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