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凯迪)2月13日,山西省浑源县发生一起强奸、杀人焚尸案,犯罪嫌疑人杨某林将17岁女孩张某霖骗至车内捆绑控制,在一饭店内将其奸杀后,肢解并焚尸。昨日(2月22日),浑源县公安局通报此事称,犯罪嫌疑人杨某林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2月14日,山西省浑源县公安局发布协查通报称,报案人张某某报称,2月13日中午12时15分左右,在浑源县永安镇翠屏路旧农村信用社门前,其女儿张某霖(17岁)被陌生男子带上一辆白色宝骏牌轿车不知去向,至今未归。

  昨日,浑源县公安局通报称,成功侦破“2•13”强奸杀人焚尸案。通报称,接到张某某报案后,刑警民警经过分析研判认定:此案极有可能属于一起涉嫌限制受害人人身自由的恶性刑事案件。公安局当即成立专案组进行立案侦查。

  2月14日晚8时许,在浑源县刁窝采煤一工区的饭店内,警方将锁定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林控制。2月15日晚8时40分许,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林详细交待了其犯罪事实。

  据杨某林交待,其于2月13日12时,开一辆宝骏车行至浑源县益民街,看到被害人张某霖独自行走,便心生歹意。其以汽车刹车有问题为由,利用被害人热心助人的心理,将被害人骗至车内帮忙。杨某林在车内将被害人用胶带纸捆绑控制后,前往刁窝采煤一工区,后在其所在饭店内将被害人强奸后杀害。后为逃避罪责,他将被害人尸体在其住处肢解后,在该饭店内焚烧。

  通报表示,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