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会旗交接纪念品。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为)2月25日,在平昌2018年冬奥会闭幕式上,北京市市长将从国际奥委会主席手中接过奥林匹克会旗。北京冬奥组委特别推出了多款会旗交接纪念特许商品上市销售,包括徽章、邮折、购物袋及贵金属纪念章等。据悉,会旗交接纪念产品将从2月25日上午10:00开始在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各个销售渠道发售。

  平昌2018年冬奥会的闭幕式将于2月25日举行,届时,北京市市长将从国际奥委会主席手中接过奥林匹克会旗,意味着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将迎来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

  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时刻,北京冬奥组委特别推出了多款会旗交接纪念特许商品上市销售,包括徽章、邮折、购物袋及贵金属纪念章等,兼具收藏性和趣味性。

  会旗交接纪念徽章使用了一个可活动的滑雪人物造型,可在胸章的迷你轨道内进行滑行,生动且趣味十足,寓意赛会主办城市的转换;产品采取了铸造、仿珐琅和彩印等多种工艺相结合的方式,做工精美。

  另一款名为《贴进北京,贴进冬奥》的创意邮折,包含了手绘地图、立体邮折、烫金贴纸、明信片和单枚邮票等多种设计元素,消费者可将北京地标建筑形状的烫金贴纸贴进手绘北京地图中,体现将人们的关注点引入北京的寓意;单枚邮票与明信片配套,方便消费者随时寄出,在满足收藏纪念价值的同时,又颇具互动娱乐性。

  据悉,绝大部分会旗交接纪念品采取了限量生产2022件的方式,以保证其稀缺性和收藏价值。会旗交接纪念产品将从2月25日上午10:00开始在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各个销售渠道发售,消费者可以登录北京2022特许商品官方网店(http://beijing2022.tmall.com)订购,或前往特许商品实体零售店进行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