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在和家长在梅花前自拍。

市民在和梅花自拍合影。

市民在记录梅花盆景。

梅花盛开。

  朱砂、绿萼、垂枝、宫粉、玉碟……今天(3月3日),怀柔响水湖景区第三届梅花展开幕,超过千株八大品种的梅花盆景亮相长城脚下。

  据介绍,展览中的梅花都是出自无锡冯氏梅园的江南梅花。今年有20余盆百年树龄的古梅桩亮相,它们曾多次获得国家大奖,是难得一见的梅王级珍品。其中一株国宝级古梅桩尤为珍贵,曾多次在国际展出并获得金奖。

  预计3月下旬起,在响水湖景区的明长城两侧,两百余株嫁接成活的梅花也将陆续开放,展现梅花映长城的景观。

  本届梅花展将持续至4月8日,游客可凭响水湖长城自然风景区门票免费观赏。展览同期,观众可以参加景区组织的摄影比赛,获奖者将收获具有收藏价值的梅花产品。参赛作品截稿日期为4月8日,图片需发送至邮箱2038974142@qq.com,并注明摄影赛作品字样。3月11日至4月30日,游客还可以参与景区内的公益植树活动。

  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倪伟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