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沙璐) 今日(3月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在冬季天然气保供方面,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介绍,这个冬季采暖季有惊无险,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平稳度过了保供保暖工作,正组织协调各方面力量稳步扎实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工作。

  何立峰说,去年12月初开始,在中国北方一些地区一度出现天然气紧张的局面。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地区、部门和供气单位,采取一切可能采取的措施,应对气荒。“现在是3月份气温逐渐回升,可以有把握的说这个冬季采暖季有惊无险,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平稳度过了保供保暖工作”。

  他表示,这次供气紧张暴露了我们在天然气产供储销方面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基础设施严重不足的问题,“我们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的批示精神,组织协调各方面力量稳步扎实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工作”,按照近期、中期、远期来推进,更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