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3月1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四川省代表团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会议,听取代表审议“两高”报告。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雪良)今天(3月1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发言表示,法院纠正错案需要勇气,为法院的工作点赞。

  曹建明说,法院工作报告亮点纷呈,充分展示了人民法院在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推出车载法庭、背包法庭等措施服务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法院纠错,首先是纠自己的错,这是需要勇气的,敢于向社会坦承,我们发生了错误。”曹建明说,法院纠错,既包括法院的错,也包括公安的错、检察院的错。过去5年,法院纠正了一批冤错案件,人民群众为之叫好,这是人民群众感受最深的,是不容易的。

  曹建明还提出,过去5年,人民法院的解决执行难、司法改革等方面推出了很多措施,群众更高兴了,法官更辛苦了。作为代表,他为法院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