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后,少数民族委员们在会场前挥手留影。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昨日,全国政协闭幕会前,两位委员在风中留影。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昨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委员们高唱国歌。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昨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后,委员们离开会场。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舒印彪(右)、卢春房(中)、刘永好(左)在第三场“委员通道”接受采访。新京报记者 陶冉 摄

  “在当下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没有芯片的安全就没有信息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未来在智能芯片发展中,我们要有换道超车思维,敢于在国际前沿的无人地带自主创新”,在回答记者关于我国芯片产业发展情况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表达了这一观点。

  昨天上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开始前,第三场“委员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内中央大厅开启,包括邓中翰、百度创始人李彦宏等在内的10名全国政协委员在这里亮相,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先后有33名委员在新设立的“委员通道”上传递声音、回应热点。

  “委员通道”采访结束后,上午9点半,闭幕会正式开始。

  按照大会四项议程,委员们按下表决器,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闭幕会后,委员们依次走出人民大会堂,纷纷合影留念、挥手道别。

  新京报记者 王梦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