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今日(3月17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会,环保部部长李干杰表示,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共问责1048人,其中省部级3人,正厅级56人。

  李干杰表示,四批中央环保督察一共追责了大概有18000多人,量比较大。“随着我们督察报告一起,我们移交给地方要求追责有关党政领导干部,到目前为止第一批、第二批已经基本结束,第三批、第四批正在进行”。

  其中,第一批已经发布了相关结果,8个省一共追责了1100人。其中厅局级130人,正厅级24人;第二批即将发布,7个省共追责1048人,其中厅局级是162人,包括省部级3人,正厅级56人。

  李干杰介绍,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将组织第一轮的整改情况“回头看”,其次,结合“回头看”中一些地区突出的环境问题,将开展专项督察。第三,将加强对省一级环保督察的督促,今年的目标,将实现所有地级市环保督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