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3月17日12点43分,北京市消防局指挥中心接警称:海淀区香山公园玉台门附近有一名登山游客受伤被困。指挥中心迅速调派香山消防中队出动1部抢险救援车和7名官兵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记者了解到,途中指挥员联系受伤群众,得知受伤群众为一名二十多岁的小伙子,目前脚踝受伤无法下山。救援官兵到达山下后根据情况制定救援方案,携带救援担架、躯体固定带、救援绳索徒步登山实施救援。

  救援人员介绍,游客被困地点到山下直线距离虽不远,但小雪天气路面异常湿化,平时的香山正常情况下对于官兵来说到达山顶也就是二十多分钟的路程,但今日的小雪对官兵却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为了尽快将受伤群众救下山,救援人员以最快速度到达被困地点。经过初步检查伤势后,一组官兵利用担架固定好受伤游客负责运送下山,另一组官兵负责前面探路,避免道路湿滑给游客造成二次伤害。经过两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将游客安全救下山,交给等待的999急救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