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今年2月,江苏扬州国资委原主任黄道龙及其儿子黄宇被实名举报巨额资产来源不明。今日(3月20日)下午,扬州市纪委监委通报称,涉事退休官员黄道龙涉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新京报此前报道,今年2月15日,中行扬州支行员工王燕茹通过网络实名举报扬州市国资委原主任黄道龙,以及黄道龙36岁的儿子、扬州市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科科长黄宇,称两人“拥有来历不明的房产、珠宝、书画、成套的红木家具、豪华轿车及大量的银行卡和现金,资产高达几千万”。王燕茹自称与黄宇曾为恋人关系,此外,她还公开登记姓名为“黄宇”的房屋购买发票、宝马轿车行驶证等。

  2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扬州市纪委获悉,针对王燕茹实名举报黄道龙父子一事,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

  今日,扬州市纪委监委通报称,扬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任黄道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扬州市纪委监委介绍,黄道龙生于1952年7月,江苏扬州人,1969年1月参加工作,1993年6月起,先后任扬州市审计局副局长、局长,扬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2010年11月任扬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调研员;2012年10月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