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在产品模型上签名。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吴为)3月21日下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邮票金、银仿印特许产品在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举行发售式。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得主武大靖与队友许宏志、曲春雨、李靳宇、任子威等参加发售式,并与消费者合影留念。

  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邮票金、银仿印特许产品分为典藏版和珍藏版两款,产品以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会会徽邮票为核心,以长城、鸟巢、天坛、中式建筑为设计元素,融入中国文化底蕴、现代国际风格、冬奥运动特征等。

  典藏版由北京冬奥会会徽邮票和冬残奥会会徽邮票一套两枚,以及1g足金、2g足银仿印邮票各一枚组成,限量发行30万套。珍藏版由一套两版整版邮票、一套两版共5g足金、140g足银仿印的整版邮票、一套两枚足银仿印邮票银章及四方连足银仿印邮票组成,限量发行3万套。

  “参加奥运会都会专门用一个箱子来买奥运商品,邮票、吉祥物、徽章,这些商品都很有纪念意义,跟朋友一起分享。”参加发售式的武大靖说,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邮票金、银仿印特许产品第一印象是特别炫酷,很有中国风,“我第一时间就拍了照片,给家人分享。非常漂亮,很值得珍藏。”

  武大靖表示,非常期待北京2022年冬奥会,也期待更多的人关注冬奥特许商品,为冬奥会助力,“我们运动员就是要以最好的竞技水平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比赛。”

  运动员们也给冬奥特许商品提出了建议。“我们希望能多生产一点,我们运动员也想多买一点”,许宏志说。李靳宇则期待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的发布,同时,她还希望北京冬奥会奖牌的设计有创意、有中国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