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为实施诈骗,团伙事先将内部成员胳膊打伤,坐于自行车后座,选择妇女或年轻司机进行“碰瓷”,在北京东城、西城、怀柔等地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近日,六名犯罪嫌疑人被怀柔警方控制。目前,六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

  事主李先生介绍,今年3月,自己开车外出办事,行至怀柔医院附近老建材市场时,对面突然骑过来一辆自行车,虽然及时闪躲,但后视镜里仍能看到一辆自行车连人带车倒在路边隔离带上。自行车上有两人,骑车男子声称没事,坐车男子却喊叫称胳膊疼,“这两人一唱一和的,坐车男子的胳膊看着确实肿了老高。”李先生说,因此对撞人一事深信不疑。

  此时骑车男子提议,去附近医院照个片子,“有伤就看,没伤就算了”。医院内,医生也告知男子胳膊骨折,治疗各项费用需四、五万元。“我当时想打电话报警走保险,这时,受伤男子的‘老板’和‘姐夫’赶来,说只要拿两万块钱做补偿,这事就算了。”李先生称,自己赔偿2万后从医院返回的路上,突然想起自行车是右边蹭地,受伤的却是左胳膊,觉得事有蹊跷,决定报警。

  接到报警后,怀柔公安分局刑侦六队的副中队长崔海涛崔赶往医院,受伤男子早已不知所踪。案发时的监控录像显示,事发前,骑自行车的两名男子就站在路边一个停车位,紧接着,一辆私家车打了一下大灯,两人就向着小面包车迎面骑了过来,但两人并没有碰到面包车就摔倒了。

  警方确定,这是一个以“碰瓷”为手段的诈骗团伙,一人骑车,一手臂有伤的坐在后座,专门实施“碰瓷”。“碰瓷”后让司机随其到医院检查,随后会出现所谓的“老板”和“姐夫”,以看病贵、回家休养等理由诈骗。

  根据李先生提供的嫌疑人相貌特征,通过排查筛滤,警方基本确定嫌疑人身份,并锁定其落脚区域在通州某小区周边。3月11日,该“碰瓷”团伙再次到怀柔作案,得手后正在医院与事主谈价时,被民警当场控制。

  经突审,嫌疑人小明在团伙中专门负责“碰瓷”,为骗钱团伙成员事先将其胳膊打伤,选择妇女、年轻的新司机或者上岁数的人进行诈骗。经核实,该团伙涉及在北京市东城、西城、朝阳、丰台、房山、怀柔等区的诈骗案件十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目前,六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怀柔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