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参与斗殴伤人后出逃,案件开庭时悄悄返回旁听。3月28日,广东汕尾市城区法院通报一起案件,一名在逃涉案人员在听庭时,被受害方家属认出,随后被警方控制。

  汕尾市城区法院称,田乙(化名)与田子强(化名)曾发生过纠纷,虽然已经过协调处理,但田乙仍觉得不解气。2017年6月22日,当田子强回到位于汕尾市城区的家时,田乙上前,并与田子强发生争执。

  在此过程中,田乙叫来哥哥田明和田阳(均为化名),3人持木棍,将田子强砍伤,法医事后鉴定显示,田子强属轻伤二级。

  案发后,田明被警方控制,而田阳则一直在逃。3月20日下午4时,田明涉故意伤害案,在汕尾市城区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庭审理。

  开庭前不久,田子强的一名家属隐约感觉,坐在身边的一名旁听男子似曾相识。仔细回想后发现,此人应为正在逃的田阳。随后,这名家属将情况告知值庭法警。法警接到举报后,将现场进行控制,并加派值守人员,把守住庭审出口,同时与警方取得联系。

  民警到达现场后,核实确认田阳的身份,随后将其控制。目前,田阳被移送警方进行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