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何强)4月1日,记者从中央统战部官网了解到,中央统战部领导已经调整,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

  许又声出生于1957年8月,他曾长期在国务院侨办工作,2012年5月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党组成员调任湖南省委常委,后任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去年3月,许又声又重返国务院侨办任党组书记、副主任。国务院侨办原主任为裘援平,在今年3月全国两会上,她已出任十三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

  王作安出生于1958年5月,他一直任职于国务院宗教事务局,2009年9月开始担任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简历显示,此次转任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后,他仍兼任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谭天星出生于1963年11月,他也长期任职于国务院侨办,2012年9月开始担任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党组成员。

  经过此次调整,中央统战部领导共有10人: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副部长巴特尔、张裔炯、许又声、徐乐江,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苏波,副部长王作安、冉万祥、谭天星、戴均良。其中,巴特尔在今年全国两会当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苏波出任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