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潘佳锟)今日(4月3日)上午,东城区妇联社会组织之家正式成立。这一组织旨在为东城区妇女儿童展开更多高质量的专业服务,目前已有28家社会组织加入其中。

  北京协作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的28家社会组织,包括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心、北京华益社会工作促进中心等涵盖健康安全、家庭教育、绿色环保等6大类别,都是在全市筛选出的服务妇女儿童的优秀社会组织。

  3日9时左右,在东城区妇联社会组织之家成立现场东城区第一文化馆,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二层展馆两侧设有多个社会组织的展区,来自各街道和社区的近四百人,正在就自身的服务需求及对方的专业特长与各社会组织进行对接。“就比如这个环保的组织,有现场种植的展示和讲解,沟通和了解起来更方便。”一名来自基层街道正在参展的工作人员说道。

  成立东城区妇联社会组织之家,旨在为服务东城区妇女儿童及家庭的社会组织搭建平台、汇聚资源,协助东城区妇联实现“团结、教育、代表、服务、联谊”的服务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