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开幕,电影《战狼2》中的非洲街市激战场景镜头取景地——“非洲街”实景首次全面对外开放。


表演队伍在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巡游。


游客在电影《捉妖记2》的实景拍摄地“江南水乡”参观。


游客在摄影棚体验“雪花飞舞”的浪漫氛围。


古装短剧剧本《游园惊梦》外景拍摄展示和体验。

  时间:4月14日 地点: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

  事件: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开幕

  游客站在绿色的幕布前,摆上几个威风的造型,经虚拟拍摄和特效合成,就是登上海盗船英雄救美的场景……“在现实中不可能完成的奇妙之旅,在这里都可以轻松实现。”刚体验完“好莱坞”级别虚拟拍摄的张先生兴奋不已。

  昨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在位于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的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拉开帷幕。

  本届电影节嘉年华主题为“电影新玩法 梦启新生活”,集影视科技体验、声光特效展演、美食特产市集、亲子互动游乐等众多元素于一体,特设电影时光广场、寻梦长廊、光影江南、雪花飞舞、星梦成真、流金岁月等13个主题区域,以及一个巡游表演路线。

  今年还新增3项拍摄互动项目:热门影片《战狼2》非洲街景和战争场景还原、古装短剧剧本《游园惊梦》外景拍摄展示和体验、摄影棚雪景浪漫氛围体验。

  其中,电影《战狼2》的外景拍摄地——“非洲街”吸引不少前来参观的游客。带着厚重机械感的战车,热带风情的商铺,古朴的大使馆……游客纷纷在这个首次亮相迎客的外景拍摄地合影。

  电影《捉妖记2》的取景地、中影基地的“江南水乡”,还原古代江南的繁荣与富庶,游客们三五成群,观赏亭台水榭、古香古色的商家店铺。《游园惊梦》剧组中,还能观看影片拍摄全程并互动拍摄。

  本届电影嘉年华更加突出电影发展的科技前沿,新增AR场景展示和造梦空间两个项目。

  游客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体验AR技术与实景相结合的动态场景。在园区主入口,扫描墙体的巨幅海报,就会出现巨大的鲸鱼;扫描游览区内一些地图或识别物,能看到喷火龙、火箭、狼等各种逼真图像,还可互动合影。造梦空间则以多银幕互动、立体全息精准对位投影等方式,营造光与影交织的视觉秀。

  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为

  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