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俊)记者今日从西湖大学处获悉,施一公被推举为西湖大学首任校长,清华大学官网“学校领导一栏”,已没有施一公的名字。

  4月16日,西湖大学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上,西湖大学第一届董事会正式成立,由韩启德等21位代表组成,荣誉主席由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振宁担任,主席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第三届“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会长钱颖一。

  根据《西湖大学章程》,校长是大学的行政负责人,由校董会任命,对校董会负责。施一公为首任校长候选人。

  施一公竞聘中表示,:“办好西湖大学是我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人生为一件大事而来。西湖大学就是我生命中的这件大事,我已经做好准备,毫无保留地付出我的全部心力,以不忘初心、无问西东的务实态度,带着全社会、国家、政府、和全体师生员工的重托,使西湖大学成为国家和民族的骄傲。”

  演讲之后,经校董会投票表决,施一公当选为西湖大学首任校长。

  此外,清华大学官网“学校领导一栏”,已没有施一公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