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987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一季度国民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邢志宏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国民经济延续稳中向好发展态势,转型升级稳步推进,质量效益不断提升,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904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77451亿元,增长6.3%;第三产业增加值112428亿元,增长7.5%。

  “总的来看,一季度国民经济延续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支撑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不断积累增多,为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但也要看到,国际环境不确定性上升,国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改革发展任务艰巨。”邢志宏表示,下阶段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引导稳定预期,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