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自网络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广东医生谭秦东因通过网络发布质疑鸿茅药酒疗效文章,遭内蒙古凉城县警方跨省抓捕,事件仍在引发关注。今日(16日),中南大学校友总会公开声明,对谭秦东提出声援。

  新京报此前报道,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硕士谭秦东,2017年12月19日通过网络发布《中国神酒“鸿毛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一文。文章通过对心肌、心脏传导系统、心瓣膜等器官的变化分析,对鸿毛药酒的疗效提出质疑。

  2018年1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凉城县公安局办案人员来到广州,跨省对谭秦东实施抓捕。昨日,凉城县公安局通报案情称,接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报警,经查,谭秦东称鸿茅药酒是“毒药”,“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2018年1月25日,谭秦东被检方批准逮捕。目前,案件已依法移送审查起诉。

  今日,中南大学校友总会通过官方微博,对谭秦东被捕一事发声。

  中南大学校友总会称,在对此次事件深入了解后,认为包括谭秦东医生是否捏造并散布虚伪事实;鸿茅国药有限公司的损失是否与谭秦东医生发的网帖有直接因果关系;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民事纠纷刑事化的问题,需要再做商榷。

  对此,中南大学校友总会表示,关于事件中的诸多质疑,希望相关部门能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对此事进行调查、确证,并及时公布进展。中南大学校友总会称,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我们相信法律的公平公正,也希望中南的每一位校友都能为社会,为人民服务”。

  中南大学校友总会表示,对谭秦东提出声援,也将持续关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