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抢救室外等待的亲属。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 卢通 齐超 许研敏)今天(4月18日)凌晨6时30分许,新京报记者从救援现场获悉,17日16时许坠入山东潍坊安丘市金冢子镇尧沟村一百米深井的男童,经近15小时救援后被救出,已送医紧急救治。据家属介绍,至7时20分许,孩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安丘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事发机井是当地为取水所打的岩芯井,初步了解深度为100米左右,男童坠井后卡在距井口约6米的位置。

  新京报此前报道,由于救援受到岩石阻碍,救援人员正在使用机械对岩石进行破除。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岩芯井周边岩层为页岩结构,质地较为坚硬,考虑到孩子安全,只能缓缓对岩石进行破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现场10台挖掘机连夜挖掘,已在事发岩芯井一侧挖出一深度约10米的竖壁坑道。5时30分许,可隐约看见竖壁底部一米见方的洞口上侧,一双着红鞋的小脚悬空露出,数名消防人员手持电钻破除洞口岩石。随后,有救援人员拿来棉被,将男童腿部裹住,防止破除岩石时造成伤害。在竖壁坑道上方,救护车已在现场待命。

  6时30分许,救援人员从竖壁坑道洞口将男童救出,随后将其抬上担架送进救护车。稍后,记者从安丘市委宣传部获悉,男童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据在医院等候的家属介绍,至7时20分许,孩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