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象踩人现场,地棚已被全部破坏,附近有一头野象在活动,西双版纳州委宣传部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今日,新京报记者从云南西双版纳州宣传部获悉,4月17日,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县一地棚附近发现一男子被亚洲象踩死,初步判断案发时间为16日晚,目前,死者家属安抚和理赔工作正在进行中。

  西双版纳州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7日下午2时许,勐海县相关部门接到报案后,立即安排人员对现场进行保护,对事故区域、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经过现场勘查、清理,初步判断,死者系前一天夜里被亚洲象踩死。

  记者获得的现场图片显示,田地间,一处木制板房倒塌,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勘查,附近有一头大象在活动。

  工作人员透露,该男子为流动打零工的,事发时一个人住地棚里。现场处置人员找到死者遗留的手机,从通话记录中与家属取得了联系,其妹称死者为长兄陈某,63岁,汉族,系重庆潼南县人,离家近30年,家属将于近期赶来处理后事。因其离家多年,身份无法从公安系统查证,公安机关已进行生物采样。目前,遗体已得到妥善安置,下一步县乡部门将做好死者家属安抚和理赔工作。

  上述工作人员提示,据野象监测员监测:目前,野象群象15头在西双版纳勐海县勐往乡曼允村委会曼允小组风景林洼子一带活动;2头公象在勐往乡灰塘村委会老高寨附近活动;另1头公象在勐阿镇南朗河村委会帕西玛一带活动。由于象群活动频繁,活动路线多变,请途经勐往乡、勐阿镇的人员,提高警惕,注意避让,确保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