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北京电影节官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滕朝)今日,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北京影视政策解读发布会,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银行等集中解读北京影视政策并回答记者提问。

  针对完善多厅影院建设补贴政策,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表示,未来二至三年,北京将加快城区与远郊区影院建设,实现农村地区和乡村地区全覆盖,同时积极推动老旧厂房改建影厅和老旧影院的升级改造,促进城乡一体共享电影发展成果。2020年末全市影院将达到300家,平均每7万人一家影院,银幕数量达到2200块左右,从目前的平均1.5万人一块大屏幕,到2020年平均1万人一块。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殿毅也对《北京市实施文创产业“投贷奖”联动

  推动文化金融融合发展管理办法》进行解读称,“投贷奖”政策的出台有效降低文创企业融资成本,调动和撬动大量金融资本、民间资本投资文创产业,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

  作为金融机构代表,北京银行文化金融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徐毛毛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影视发展金融创新相关政策。据悉,北京银行从2009年开始就把文化金融纳入了银行战略,搭建文化金融专业架构,做专了文化金融服务网点。此外,北京银行也将影视特色创新贯穿始终,通过创新影视领域专属产品,打造影视产业差异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