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潘佳锟)近日,“景德镇陶瓷大学老校区被卖”一事引发关注。今日(18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网传该校“老校区被卖”系谣传,也不存在买卖6亿元一事。原本的工作为独立学院改设,仍处于征求意见过程。或信息在传播过程中产生误会,目前独立学院改设工作暂时停止,校方相关负责人正在老校区与学生沟通此事。

  该校校友肖雪(化名)回忆,自己关注到老校区被卖的消息是因朋友圈刷屏,一篇名为《再见 陶院》的微信文章称,“学校领导英勇决策,说老校区(陶院的原址)会拖累大学的发展,要交给一家文化旅游公司,由公办转为民办。”对于网传校方用6亿元将校区卖掉,他表示这个消息只是听说,具体情况还不清楚。

  今日(18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宣传部回应新京报记者称,网传该校“老校区被卖”系谣传,“不存在买卖关系”,更没有6亿元一事。校方原本的计划为独立学院改设,但该计划尚未正式启动,仍处于征求意见过程。或信息在传播过程中,产生误会,造成师生误解。学校目前没有与陶文旅集团签订协议,也没有明确方案。现在独立学院改设工作暂时停止,校方相关负责人正在老校区与学生沟通协调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