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近日,网上有消息称,大连市西山水库夜间有污水排入。今日(18日),大连市环保局通报称,经调查,周边污水提升泵站突发电器故障,导致污水井口有污水通过墙体渗出,经泄洪涵洞流向西山水库,目前故障已经排除。

  网友在爆料视频中称,夜间出现带有浓烈恶臭的污水排入大连市西山水库。视频中记者可明显看到带有白色泡沫的浑浊水流注入一池塘内。

  今日大连市环保局回应此事称,经市环保局甘井子分局监察人员到现场调查,观察水体未发现异常,监察人员对排口的流水进行了采样。自来水公司水库巡检员反映,4月15日上午在对水库正常巡检时,未发现网友爆料的情况。

  通报称,视频中所示的排口为泄洪口,周边没有工业企业,排口附近只有一个污水提升泵站(位于红旗街道张家村)。4月15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该污水提升泵站突发电器故障,导致水泵无法工作,需立即启用发电机组,但发电机组的功率小,只能带动1台水泵进行排水(日常2台水泵排水),无法满足排水需求,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联系电力部门进行抢修。

  当日16时许,工作人员发现污水井口有污水通过墙体渗出经泄洪涵洞流向西山水库。街道和物业当即调来吸污车,对污水井内的污水进行吸抽外排,最大限度地控制污水井内的污水渗入泄洪涵洞内。19时左右修复了电器故障,各项设备恢复正常工作状态。

  目前,当地已加装1台发电机组,确保遇有紧急情况时电力畅通,对污水井做防渗漏处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大连市西山水库系一座以城市供水为主,兼顾防洪的中型水库,是大连城市供水的重要的水源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