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洋)今天上午,山西省环保厅在官网发布消息称,临汾将对全市重点行业突出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目前已召开工作会对临汾市重点行业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消息称,为深刻汲取中央电视台曝光的山西三维集团违规倾倒工业废渣、排放工业废水的教训,从严从快查处非法排污企业,临汾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重点行业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对全市范围内的燃煤发电、钢铁、焦化、化工、洗煤、煤矿、非煤矿山、选矿、危废处置、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等重点涉水、涉固废、涉危废企业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状况和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历史留存的群众投诉与环境信访问题进行“回头看”。

  临汾市副市长闫建国在部署会上强调,对检查中发现的环保监管执法人员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决不姑息迁就。

  此前,央视《经济半小时》播出山西《污染大户身边的“黑保护”》报道,2名村干部在此事件中被依法行政拘留1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