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的药厂内冒起烟雾,当地多部门已赶到现场救援。目击者视频截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潘佳锟)今日(19日)上午,有网友称天津西青区一药厂发出巨响,疑似爆炸。目击者称,事发时震感强烈,看到药厂方向冒烟雾。今日下午,天津市西青区政府官方微博通报称,10时许,西青区精武镇博爱制药厂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目前发现1人重伤、4人轻伤,已送医院救治,人员搜救、事故原因调查正在进行中。 ​​​​

  记者获取的现场视频显示,一处带有“博爱制药”标识的三层建筑物上方冒着烟雾,周围可见停有两辆消防车,附近围有不少市民。

  事发地附近一商店老板刘女士说,自己的商店距离事发药厂五十米。“上午十点多,就听‘咣’一声巨响,还以为地震了。”她表示,事发时震感很强烈,跑出门后看到博爱药厂方向冒起烟雾。担心有安全隐患,便拉下店内电闸。截至记者发稿,现场及附近的荣华道仍为封锁状态。

  刘女士称,事发后听闻制药厂内一处彩钢房倒塌,有人员被困,目前仍在救援。

  天津市西青区政府官方微博通报称,事故发生后,市、区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公安、消防、交通、安监、应急、卫生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