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原文。图片来自网络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4月20日,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坠亡八个月后,家属将前妻翟欣欣诉至朝阳法院。今日,翟欣欣的律师易胜华发声明称,认为苏享茂家属及其代理律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了一些不符合事实的言论,有可能对司法机关独立办案造成干扰,建议主管部门监督执业律师在此案中的纪律。

  2017年9月7日凌晨3时46分,在自己研发的产品WePhone推送一条“公司法人被毒妻翟欣欣害死,WePhone即将停止运营”的消息后,37岁的苏享茂从西二旗的家中跳楼自杀。

  今年4月20日,苏享茂家属到朝阳法院起诉翟欣欣,要求其返还千万财产。代理律师张起淮表示,此次递交材料中的三个案由围绕离婚后财产纠纷、赠与合同无效、返还财物展开。

  
翟欣欣的代理律师易胜华表示将积极应对诉讼。其在声明中提到,北京律协曾要求其不得就本案接受媒体采访,“这不是建议,是纪律。”他表示服从纪律,婉拒各家媒体采访,并建议司法部、北京市司法局等部门密切关注本案,对代理律师在本案中的执业行为进行全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