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黄文凤,女,22岁,身高1米63,体重110斤。”近日,一则寻人启事出现在北京平安里一带。张贴启事的,是黄文凤的家人。今日(23日,黄文凤的姐姐戴晓清和父亲黄启友告诉新京报记者,黄文凤从去年7月与同学一道来到北京一家医院实习,3月11日实习期结束前搬出宿舍,3月25日起与家人失联,至今仍然没有消息。

  戴晓清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一家来自福建宁德,堂妹黄文凤出生于1996年,2015年考到天津一所医学类高专读护理专业。去年7月,黄文凤与几名同学一道,从天津来到北京一家医院实习,此后一直住在医院提供的宿舍内。由于实习期到今年3月16日结束,因此妹妹提前几天从宿舍搬出,并告诉家人,自己打算在北京找一份兼职工作,“干到5月份,之后就回学校考护理资格证。”

  父亲黄启友说,今年3月25日晚,自己曾接到女儿的电话,“说正在北京找工作,并且搬到了北京平安里路口这边。”然而,从第二天开始,家人便无法联系上黄文凤,拨打其电话则一直提示已经关机。

  戴晓清说,黄文凤的母亲去年被查出乳腺癌,父亲在老家以做小工为生,家里条件一直比较拮据,平时花钱也很节省,“在北京实习期间,一个月花不到1000元。”其表示,妹妹一直没有男朋友,社会关系也很简单,只是在失联后,曾听同学说,妹妹在北京认识了一个“大姐”,但至于这个“大姐”住在哪里,做什么工作,家人和同学一概不知。

  黄启友和戴晓清从4月19日开始来京寻找,平时白天在平安里一带打听,晚上住在青旅,但始终没有找到黄文凤下落,之后才想到张贴寻人启事。目前,家人已与警方联系,希望能够获得相关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