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记者今日(4月24日)从通州交通支队了解到,北京首个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警示设施在通州亮相,这套系统不但可以语音提示,还会把闯红灯行人的图像抓拍下来,即时显示在路口的大屏幕上。

  昨日,新京报记者在通州区贵友大厦十字路口看到交警正在调试行人闯红灯提示系统,行人如果在红灯情况下闯过停止线,语音系统就会提示“已闯红灯……”今日,通州交通支队介绍称,这套系统不但可以语音提示,还集成了视频抓拍功能。

  通州交通支队科信科交警赵立介绍,这套智能系统集成了红绿灯、视频抓拍、存储、显示屏等科技设备,不仅能循环播放“您已闯红灯,请退回停止线内”的语音提示,行人闯红灯也会被自动抓拍视频和照片并记录存储、即时显示在大屏幕上。

  “这套设备在全市属首家安装。”设备研发方罗克佳华科技集团技术负责人董继贤表示,目前只是在贵友大厦路口进行试点,通州区各路口安装这套系统后,就会形成连网,全面抓拍行人闯红灯,被抓拍次数将与个人信用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