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俊)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在即,记者今日(4月28日)从清华大学处获悉,刘强东夫妇27日向清华大学捐赠2亿元人民币,将用于支持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等项目的建设和发展。

  4月27日,刘强东夫妇捐赠清华大学仪式举行,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京东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长、清华大学人文学院2011级校友章泽天,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等出席捐赠仪式。

  刘强东夫妇宣布向清华大学捐赠2亿元人民币,将用于支持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等项目的建设和发展。

  此外,双方将凭借京东集团在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产业优势,以及清华大学科技、人才、信息和研究成果高度集中的优势,围绕量子计算、信息产业、人工智能、供应链、物流、新闻与传媒、法学与法律政策研究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实现产学研的共同发展。

  邱勇表示,当前清华各项事业均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学校为迎接新的挑战进行了诸多尝试与探索。此次合作恰逢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校友的努力为学校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相信双方的合作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