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今日(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获悉,网传“机票退改费价格离谱 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无人到场”信息为误读,江苏省消保委目前尚未正式开始约谈程序。

  新京报此前报道,4月24日,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飞机票退改签消费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全部1340份样本中,有三成被调查者曾面临高额退改签费用。此外,江苏省消保委在调查中发现,行程、票价相同,但不同航空公司之间,退票费相差可达一倍。由于国家对退改签收费标准或规则缺失,各航空公司退改签政策差异较大。

  根据上述报告,江苏省消保委建议,航空公司确定退改签票收费原则,不设定“特价机票”不得退改签格式条款;此外,航空机票代理人应将航空公司收费与自身的服务收费区分告知,切实落实“全面、真实”告知责任义务。报告中,江苏省消保委提出,将对涉事航司提出约谈。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截至4月30日,江苏省消保委报告中涉及的15家航司及代理网站,目前尚未有一家接受约谈。此后,“机票退改费价格离谱 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无人到场”一事引发关注。

  新京报记者从江苏省消保委获悉,上述信息为误读,针对报告中涉及的航司及第三方代理平台,目前尚未正式开始约谈程序,预计5月中旬左右开始约谈,后续工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