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何强)今日上午,北京市昌平区旅游委员会、大兴区旅游委员会等单位,分别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方将在旅游影响推广、资源产品开发、旅游投资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今日上午,“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主题推介会在京举行,会议举行了上述签约仪式,并启动了“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

  据了解,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全长600多公里,从北京出发,一路向北,途径太仆寺旗、多伦县、正蓝旗、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和乌拉盖管理区等锡盟7个市县旗。锡林郭勒草原是欧亚草原在中国国内面积最大、游牧民俗保留最完整的草原,也是内蒙古草原类型最齐全的地区。在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道上,可观赏到沙地疏林草原、半荒漠草原等多样景色。

  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副盟长赵德永在推介会上表示,目前,锡林郭勒盟正在首创全长280公里的草原骑行线路,将中国马都和元上都遗址,连成一条集赛马、骑乘体验等为一体的双向旅游草原马道,打造成为国家草原骑行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