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 徐天鹤)今日(5月10日)有消息称,祥鹏航空公司一名空姐李某在郑州夜间乘坐滴滴顺风车时遇害。郑州市公安局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案件正在侦办中,有结果会及时通报。针对此事,滴滴今晚发布消息称,寻找一位名为刘某某的顺风车司机。对提供线索的热心人,将视线索重要程度给予最高100万人民币的奖励。

  今日下午,李某父亲的朋友吴先生介绍,李某今年21岁,是家里的独生女,刚毕业工作一年。5月5日,李某从四川绵阳飞到郑州,当晚在与航空公司签约的沃金大酒店洗漱后,夜里近12时使用滴滴软件叫了一辆顺风车赶往市区火车站。“她买了夜里1点从郑州到济南的车票,要回老家参加亲戚的婚礼”。

  吴先生称,据李某父亲了解,5月5日晚李某坐上车后不久,就跟同事发信息求助。在李某父亲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可以看到,5月6日0时许,李某通过微信告诉同事,“遇到个变态,说我长得太漂亮了想亲我一口,幸亏我没坐前面。”

  同事还给李某提了建议,“你打电话,假装说老公我马上到机场,你在出发厅等我,我给你打。”李某并未回复这条信息。

  吴先生说,同事给李某打电话,电话接通后,李某一直在电话那头重复“没事没事”,随后挂断。“她每天都跟家里打电话,5月6日一整天没联系上,家里觉得出事了。”

  5月7日下午4时,李某家人来到郑州市航空港区报警。5月8日早上8时许,警方通知家人找到一具尸体,家人辨认后确认是李某。“法医跟家属讲,孩子身上有多处刀伤。”吴先生说。

  针对此事,滴滴今日发布声明称,对李某搭乘顺风车遇害一事感到万分悲痛和愧疚。“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滴滴已经成立了专项工作组,配合警方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随后,祥鹏航空公司发布消息称,经郑州警方通报确认,祥鹏航空员工李某于2018年5月5日晚从驻勤酒店搭乘网约车前往市区途中不幸遇害。

  今日晚间8时许,滴滴再发通报称,因涉及重要事项,滴滴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线索,寻找一位名为刘某某的顺风车司机。对提供线索的热心人,滴滴将视线索重要程度给予最高100万人民币的奖励,线索征集电话:010-83041110。

  通报附有一张男子照片及身份信息。记者尝试拨打其电话显示已停机。身份证信息显示归属地为河南中牟县。

  记者了解到,这则寻人启事悬赏寻找的顺风车司机,就是事发当晚空姐李某所乘车辆的司机。

  今日,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区分局一名工作人员称,“该案件确实发生在航空港区”。郑州市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平安郑州”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案件目前还在侦办中,有结果会及时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