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今日(13日)上午,河南省许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通报称,12日晚8时20分,许昌市许都公园内一场演出过程中,发生舞台灯架倒塌事件,目前已致1人死亡,5人受伤。

  新京报记者获得的现场画面显示,一座室外演出舞台上,巨大的钢架横卧,不少人面部流血。舞台周围人群中,一些为身穿演出服,拿着乐器的演出人员。此外,一名女子倒地,现场救护人员正在进行紧急救助。

  一名现场观众介绍,事发12日晚8时左右,地点位于许昌市许都公园内。事发前,舞台上正在演出民乐《步步高》,台上共有约20名乐队演员。

  新京报记者从许昌市群众艺术馆获悉,演出名为“2018魅力许昌·相约周六—古都新韵艺术秀”,已经连续举办多年,主要形式为民乐演奏、舞蹈、小品等。

  13日上午,许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通报称,12日晚8时20分,许昌市群艺馆主办的广场公益文化活动发生舞台灯架倒塌事件。事发后,多部门赶到现场救援。至13日上午,1人经抢救无效身亡,5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4人轻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