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俊)“年轻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随着熟悉的旋律,“放飞梦想”清华大学青春歌会今晚启幕,这也标志着全国校园系列歌会接力活动正式开启。

  歌会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6所高校学生组成大学生方阵,以拉歌的方式进行歌曲互动串联。由大学生原创的《未来的声音》《无畏》《曾经的模样》等8首校园歌曲今晚首次唱响。

  诸多大咖也助阵歌会。白岩松、撒贝宁、著名作曲家谷建芬、“团结起来 振兴中华”口号诞生的亲历者汪大昭、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500米冠军武大靖都来到歌会现场,讲述校园歌曲的时代意义。随后,武大靖和宋玺两人还合唱了一首《畅响新时代》。

  除了大咖助阵,歌会还运用无人机、机器人等科技元素,结合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媒体、短视频等形式,让歌手能够与现场观众互动。

  据了解,该歌会由清华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高校共同协办。今晚的清华歌会是系列校园歌会的第一站。除歌会外,全国校园活动还将建立原创优秀校园歌曲曲库,年度推出30首优秀原创校园歌曲并进行全国推广。